Sunday, October 29, 2006

Daily

我每天會開一段94.3km的路程。

「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不是沒有道理的。  在這半年中, 我在路途上的所見所聞, 我相信在社區圖書館中的任何一本書裡都找不著。  (是的,社區圖書館真的不大...)

像紅綠燈拒絕亮燈這回事,其實是見怪不怪的(It is not necessarily a bad thing, depending on the direction my car is heading). 倒是一展交通燈上面紅燈綠燈同時亮,才讓我佩服。  佩服的是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沒有一部車顯露出分毫的猶疑:油門踩的穩穩的,距離方向拿捏的準準的搶腳踏車寬的空隙...好個臨危不亂!

在高速公路上更是令人眼界大開。  從路肩上有阿伯騎著摩托車緩緩的逆向行駛, 到內線道上的完整狗屍, 到隔壁線道超我車的發財車駕駛位窗口悠悠閑閑晃出來的一隻赤裸腳ㄚ。 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早晨眼睜睜的看到一個半人大小的布娃娃(有臉有頭髮還穿著衣服的那一種)從前面車窗掉落出來...好險那時嘴巴是閉著的,才沒讓心臟的跳出體外。

每天這樣的路上,當然不是全然緊張刺激的,優美浪漫的夜景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就像每一篇被讀爛的小說, 經歷了一番努力、成長及冒險,總是有個優美溫馨的ending...我的夜景剛好也扮演著這樣的角色。 (有否"努力、成長及冒險"是另一回事) 從高高的橋上看到市區的閃亮繁華,再順著交流道緩緩駛入,這時的心情總是特別輕鬆。  我想, 當聖誕老公公駕馭著他的麋鹿大隊, 從天空降到靜寂的屋頂上, 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